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曝中国未成年人偷渡美国“五步曲”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7-01 09:44:51

美媒曝中国未成年人偷渡美国“五步曲”

中国未成年人偷渡美国“五步曲”。(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欧叶) 据《纽约邮报》6月29日报道,近些年来,每年都有成百上千中国未成年人在走私贩的帮助下,经由中美洲国家和古巴偷渡进入美国。

***偷渡“五步曲”

为了入境美国,这些中国未成年偷渡者可谓是历尽艰辛,通常经过5个步骤。第一步,他们在“蛇头”甜言蜜语的诱骗下,怀揣发财梦离开家乡;

第二步,在北京获得赴中美国家危地马拉的签证;第三步,飞抵危地马拉;第四步,在走私犯的安排下乘车北上,潜入美国边境。

第五步,这些中国地未成年人在进入美国后,会乘坐大巴到达纽约,然后由走私贩“分配”到美国各地中餐馆打工。

***藏身棺材

据纽约权益组织辩护律师劳伦·伯克介绍,在过去的5年中,她已经陆续处理了200多起中国未成年人非法入境美国的案件。而她目前手中还有30个同样的案件有待处理。

为了进入美国,走私贩们可是费劲了心思。伯克的一个辩护对象就曾经被藏在了一副棺材中,而另一个女孩则藏身于一个挂有故障标志的旅游大巴洗手间里。此外,从古巴入境美国的孩子们常被走私贩藏匿在船仓的地板下面。

伯克说,一部分偷渡来美的孩子是被他们的父母卖过来的,也有的家长轻信了走私贩的花言巧语,不惜筹措重金送孩子来美国赚钱谋生。

***中国的朱丽叶

在伯克的众多辩护对象中,一名福建女孩朱丽叶的偷渡路径格外的曲折。在入境纽约前,她先后在泰国、台湾和香港停留了数日。据朱丽叶回忆,母亲为了送自己来美国,向当地“蛇头”支付了高达8万美金的费用。当时她15岁,一直以为自己是要去美国投靠自己从未谋面的父亲。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旅途颠簸后,一句英语也不懂的朱丽叶手持一本假护照来到了肯尼迪国际机场。她的父亲随后将她送上了一辆从纽约唐人街开往伊利诺伊州的大巴车,并将她“卖给了”那里的一家餐厅做服务员。

“我讨厌这里的一切,”她对《纽约邮报》的记者说,“他们什么都不告诉我。”

渐渐地,餐厅里的顾客开始注意到了年幼的朱丽叶,问她为什么没有继续上学。无奈之下,餐厅的老板为她办理了某学校的入学手续。随后,她的一名同学将朱丽叶的情况告诉了自己的家长,于是这名家长立即向当地的儿童权益组织报告了她的情况。

后来,在伯克的帮助下,她被转接到了纽约曼哈顿的一个收容所里,后又辗转于几个寄养家庭中,并最终顺利从高中毕了业。

如今,已经21岁的朱丽叶正在半工半读,一边在餐厅打工,一边在罗切斯特市某护士学校读书,并通过一个专门帮助被弃或被虐儿童的项目获得了美国绿卡。而且,她已经开始寄钱回家,帮助母亲偿还赊欠“蛇头”的债务。

“我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给警醒那些想要偷渡来美国的人,让他们不要再重蹈覆辙,让自己无端受苦。”朱丽叶说。

(编辑:信莲)

 
 
美女硕士堪称人生赢家 带女儿拍毕业照 陈光标祭报纸向雷锋墓磕头献花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