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全球难民人数达历史新高 半数以上来自阿富汗等三国

中国青年报陈婧 2014-06-20 10:3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大批伊拉克人逃离冲突地区 图说难民艰难处境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逾110万
意大利政府在停车场安置偷渡难民 遭国际组织质疑
联合国:乌克兰国内避难居民超万人
 
全球难民人数达历史新高 半数以上来自阿富汗等三国

6月19日,孩子们在黎巴嫩南部的一个叙利亚难民营玩耍。(图片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球难民数已达历史新高

6月20日是第14个“世界难民日”。今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是:因战争而导致分离的家庭即便只有一个也太多(1 family torn apart by war is too many)。“难民通常被视为负担,被视作抢占资源和工作机会的人。但很多时候人们忘了他们也是人。如果可以,他们当然更愿意留在自己的家乡,过平静的生活。他们逃到别的国家,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6月18日,联合国难民署驻中国及蒙古地区代表竹赛普(Giuseppe de Vincentiis)先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1951年通过的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中规定了“难民”的定义。竹赛普代表解释说:“难民与移民的关键区别在于,移民有可能是为了脱离不好的经济状态而去别的国家寻求机会的人,他们不是为了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而逃离。而难民是在自己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才被迫逃离到其他国家的人。”

“近年来,一些国家和地区持续不稳定,难民数量在逐年增加,全球难民达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规模,具体数字将会在6月20日当天由日内瓦总部统一发布。”竹赛普代表说,目前全球难民人口主要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和索马里,占全球难民总数的一半以上。

除了流落到其他国家的难民,全球“国内流离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ople)的人数,目前也创下新高。这部分人群指的是由于战乱等原因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但仍然滞留在本国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