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委内瑞拉内阁调整 执政党元老被撤

新华网徐烨 王瑛 2014-06-19 17:1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委内瑞拉内阁调整 执政党元老被撤

    委内瑞拉总统府提供的这张照片显示,马杜罗总统2月16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18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政府18日发表公报说,总统马杜罗对4名内阁成员进行了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计划部长豪尔赫·希奥尔达尼被剔出了内阁名单。

根据该公报,原高等教育部长里卡多·梅嫩德斯被任命为计划部长,取代担任该职的执政党“元老”希奥尔达尼。此外,马杜罗还对食品部、高等教育部、海洋和航空部部长做了调整。

执政一年多来,马杜罗一直面临着国家外汇短缺、物资匮乏、通胀高企的困境,虽然他实施了一系列经济改革并多次调整内阁成员,但收效甚微,无法制止经济不断恶化的趋势。此次将前总统查韦斯的亲信、委现行经济体制的制定者之一希奥达尔尼清理出内阁,被认为是马杜罗迄今在政府核心人员调整上所做的最大动作,引起当地媒体广泛关注。

内阁调整决定公布后,希奥尔达尼在多个媒体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指责马杜罗在政府支出上无计划和节制,在经济决策上“缺乏经验且经常临时起意”,导致了目前的经济困境。

作为回应,马杜罗在当晚新部长宣誓就职仪式上要求所有内阁成员“完全效忠于玻利瓦尔革命”,不允许有任何“叛徒”。

 

(编辑:林雪晴)

 

 

 
 
新疆边防武警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组图)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中国日报漫画:“断气”风波愁坏欧盟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