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内阁拟近期就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进行决议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6 10:30: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安倍内阁拟近期就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进行决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执政党内部近期将就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进行最后协商,并于6月22日前提交内阁进行决议。日本自民党的执政伙伴公明党就“行使自卫权三大条件”原稿,提出了文字修改意见。

17日,日本自民党与公明党将就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进行第7次协商。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表示:“如果日本的国家存在、民众权利因其他国家受到武力攻击而被严重威胁,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

自民党根据高村正彦提出的草案,列举了行使集体自卫权的8个事例,并计划在6月22日前形成内阁决议。公明党提出,草案里“国民权利可能被彻底颠覆”中的“可能”过于模糊,应该进行修正。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