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亚太非遗中心第三次会议召开 今年将办6期培训

中国日报网刘芳 2014-05-30 11:07:25

 

亚太非遗中心第三次会议召开 今年将办6期培训

5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刘芳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5月30日电(刘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8日在京召开。亚太中心管委会委员、咨委会委员,以及文化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日本亚太中心)和国际信息和网络中心(韩国亚太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35位人士参加会议。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亚太中心管委会主席王文章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经费决算情况,并审议批准了中心2014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

据亚太中心主任杨治介绍,自2013年6月至2014年4月,亚太中心在成都、杭州、广东潮州和佛山共组织了4期培训活动,累计受训人数达100人,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组织举办了2项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和博览会,参与了10个国际活动和会议。

王文章对亚太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亚太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加强基本建设和拓展业务工作等,活动已覆盖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近70个国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全面推进国际培训业务和组织举办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等高规格国际会议时,亚太中心进一步树立了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良好形象,为今后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4年,亚太中心将开展6期国际培训活动,继续组织开展调研,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心建设工作,并推进基础性研究工作。亚太中心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推动“能力建设战略”本土化的号召,还将再次承办能力建设战略“师资培训班”,系统培养能力建设战略框架下本土化的师资力量,为亚太地区培养一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门人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