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APEC为亚太发展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APEC为亚太发展和繁荣奠定坚实基础

资料图: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月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10月1日,香港《南华早报》全文刊登了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关于APEC作用的英文文章,外交部网站刊发了张军文章的摘要。

张军指出,20多年来,APEC秉承灵活务实、协商一致的方式,贯彻尊重差异、平等互利、自主自愿的原则,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等众多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亚太地区的发展和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军在文章中认为,APEC机制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领导人登高望远、政治引领的机制优势。APEC成员经济体的发展阶段不同,情况各异,当前全球和亚太经济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APEC经济体应凝聚领导潜力,加强区域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以降低外部环境的不利冲击,维护区域和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推动加快域内经济结构改革,增强经济增长的弹性;向外界释放积极信号,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APEC在亚太经济一体化中的核心地位,避免各种区域自贸协定不断涌现导致区域经济融合进程的碎片化。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