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APEC,青岛准备好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青岛准备好了!

2014年中国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Logo

时隔13年后,中国再次担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东道主,主办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以及相关系列会议。作为APEC第二次高官会和贸易部长会的承办城市,青岛有条件、有能力为会议提供周到舒适的保障服务,让会议为世界留下“精彩记忆”。

从自然条件看,青岛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山、海、城浑然一体,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从经济条件看,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2013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8000亿元,拥有位居全球前十强的国际大港,是中国的品牌之都,是全国的海洋科研教育中心。

从开放条件看,青岛是首批对外开放城市。2013年,口岸进出口总额破1500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超55亿美元。

从会展条件看,青岛具有较好的举办国际展会的经验和软硬件设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和理想的国际会议举办地。近年来,我市先后成功承办了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三次外长会议、博鳌亚洲论坛青岛圆桌会议、金砖城市市长(青岛)会议、世界环保大会等大型国际会议。2013年,我市成功承办第九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活动、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自贸区论坛,建立了一支具有国际化、专业化水平,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医疗、餐饮、安保、志愿者服务等保障经验。

从交通条件看,青岛具备较好的立体交通体系,到北京、上海和韩国、日本空中航程约1小时。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达到4E标准,有121条航线,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9条。2013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450万人次。

APEC,青岛准备好了!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