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中国“80后”在苏丹的日子

新华网 2014-05-08 13:2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芽芽 李有超)非洲对普通中国人而言,遥远而神秘,壮阔的尼罗河从位于北非的苏丹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穿过。有一群中国人常年生活工作在那里,“80后”小王(化名)就是其中一员。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小王,他讲述了他在苏丹的生活。

“我就住在尼罗河边”

几年前,小王被派往苏丹工作。苏丹是一个伊斯兰国家,这里石油储量丰富,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都有公司在苏丹从事相关业务。小王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合资公司,由多国资本构成,员工已基本实现本地化,绝大多数是苏丹人。

“我们和苏丹同事交往很频繁,关系也亲近,经常一起吃饭、聊天。毕竟两国关系和友谊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啦。”小王说,1964年,周恩来总理访问非洲的时候,苏丹也是其中一站。

“苏丹的同事生活比较悠闲,随遇而安。这可能和非洲的环境、宗教有关,苏丹人不会嫉妒别人,他们生活得很快乐。”小王说,相比起来,中国人的进取心更强,苏丹人更乐观、达观。

小王就住在尼罗河边,窗外就能看到尼罗河的粼粼波光。这里是典型的北非风光,喀土穆周边都是沙漠,除了尼罗河流经的地方有绿洲,其他的地方都是沙土地,黄色是主色调。

谈到苏丹,大家想到的往往是战乱、动荡、不安。小王说,“喀土穆的治安很好,很安全,不过在偏远一些的地方或是油田基层的话,风险还是存在的,甚至有生命危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