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泰军方首脑拟施压各派 希望在退休前解决政治僵局

泰军方首脑拟施压各派 希望在退休前解决政治僵局

5月20日,泰国士兵在曼谷街头警戒。 泰国陆军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同时强调这一举措“不是政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军方首脑将在5月22日向反对派施压,希望借此终止国内各政治派别之间的权力斗争。这场持续数日的“内斗”已造成了泰国社会的分裂并严重打击了泰国经济。此前,在21举行的第一轮谈判中任何一方都没有做出让步。

陆军司令巴育20日宣布实施军事戒严,防止在政府支持者和反政府抗议者之间发生更多暴力冲突。

泰国今年第一季度(1月到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个季度下降了2.1%。这种情况增加了人们对于泰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军方否认了军事戒严相当于政变的说法。军方允许抗议者在街上抗议,但是禁止他们游行示威。此外还严格限制包括各党派电视频道在内的媒体,并警告民众不要在社交媒体上散布煽动性的材料。

巴育曾呼吁各政治派别在任命看守总理、政治改革以及大选时间等这类关键性问题上做出妥协。

21日,巴育在第一轮谈判上曾表示:“我希望在我退休之前看到每个问题都能在这次会议上解决……我不希望我的后辈接手这样的工作。”据悉,他将在今年9月退休。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