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泰国反政府抗议者首都游行欲闯政府大楼 4人受伤

 泰国反政府抗议者首都游行欲闯政府大楼 4人受伤

资料图: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数千名反政府抗议者5月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游行活动。泰国宪法法院5月7日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了英拉的看守总理职务。

泰国过渡政府希望在7月20日举行大选,但是抗议者则希望政府下台、大选延期并进行改革。抗议领导人素贴在一座城市公园里对抗议者发表讲话,呼吁他们到议会、总理办公室和五家电视台外面集会,为避免它们被政府利用。素贴还说:“我们将把他信政权的残余从这个国家清除出去。”

报道说,警察对试图冲入政府大楼的抗议者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炮,导致4人受伤。抗议者还试图破坏大楼外带铁丝网的水泥护栏。

成千上万的“红衫军”对英拉被解职一事不满,计划于10日在曼谷集会。他们仍希望过渡政府能够赢得7月的大选。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