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今将集会 或“对决”反对派引爆乱局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10 09:52:21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最后对决” 前往市中心游行

英拉被解除泰国总理职务 组图回顾其执政生涯

泰国红衫军今将集会 或“对决”反对派引爆乱局

  5月9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在素帖(中)的领导下在曼谷市中心游行。与此同时,支持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也计划在10日和14日举行大规模集会,以声援政府。

中新网5月10日电综合报道,泰国反政府阵营不满足于英拉下台,9日走上街头示威,要求“彻底清除他信政权”,成立“临时政府”,与警方发生冲突致多人受伤。支持政府的红衫军也将于10日举行大规模街头示威,声援政府,两派阵营届时会否正面爆发冲突,引发关注。分析认为,英拉被解职,只会加剧泰国局势动荡,并拖累泰国经济;但若两派能够相互让步妥协,或许局面仍有恢复正常的可能,7月20日的大选或许是最后的机会。

红衫军将于10日举行大规模示威 声援政府

支持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计划在周六(10日)和14日举行大规模集会,以声援政府。

“红衫军”主席乍都蓬7日称,“红衫军”与“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不同,该群体希望国家继续沿着民主的道路前进,而不是通过非民主的手段来夺取政权。

乍都蓬说,“红衫军”反对一个持中立立场的人出任总理并组建临时政府,称宪法法庭7日做出的英拉违宪的裁决无疑是一场变相的政变,全泰人民将为此而奋起抗争。

在法庭7日公布裁决前,红衫军威胁随时进入曼谷抗争。红衫军称,约有10万名红衫军在东北部地区等待,如果宪法法庭判决将造成英拉下台,他们已准备好前进曼谷示威。

泰国反政府群体9日已经在曼谷进行了示威抗议,如果抗议在10日持续,是否会与10日走上街头的红衫军爆发冲突甚至正面“对决”,引发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