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泰局势升温致对抗势力拉扯 互称将直面“决战”

中国新闻网查云帆 2014-05-19 10:41:30

执政党:素贴言辞或违法

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对此表示,素贴不可能成功让政府垮台,“红衫军”将力保政府不倒。他在社交网站留言说:“我保证素贴会在5月彻底完蛋。这会是素贴的终结。”

“红衫军”还计划,再动员至少3万人,加入目前在曼谷城郊的集会,以对抗反政府力量,这令人担心泰国局势将在来临的周末再度升温。

为泰党发言人蓬鹏18日表示,他不相信素贴会信守承诺,在失败后向警方自首。“我认为反政府集会还是会持续,这是素贴第12次说要结束示威,但之前的11次都没有兑现。”

他也说,该党法律团队认为,素贴公开表示尼瓦探隆是非法的看守政府代理总理,并催促后者及看守政府辞职的做法是一种犯罪行为,司法部属下的特别案件调查厅(DSI)将对此展开调查及采取后续行动。

素贴及多名PDRC领袖之前因发动反政府示威,遭当局以叛乱罪向法庭取得庭令逮捕他们,至今已有数名PDRC领袖被捕。

尼瓦探隆将讨论化解僵局方案

此外,尼瓦探隆指出,他将于19日与上议员们会面,讨论化解当前政治僵局的方案,但强调任何方案都必须符合宪法,因此若要委任临时首相,就必须确保这不违宪。

他也试图淡化军方可能介入并引发军事政变的问题,他说陆军首长巴育之前发表军方可能武力介入的言论,只是巴育表达要看到国家恢复和平与秩序的想法而已。

他强调,看守政府会继续履行职责,直到大选选出新政府为止。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上议院代副议长皮拉萨说,上议院将会委任一名临时总理,而相关工作已完成80%,惟上议院还在找寻最适当的方法进行正式委任。

他指出,上议院的意愿是希望看守政府能自动辞职,才着手进行委任临时看守政府总理的事。

上议员堪农也在面簿中透露,上议院已有两个委任临时政府的方案,一是即刻委任,一是等看守政府辞职后再委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