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泰局势升温致对抗势力拉扯 互称将直面“决战”

中国新闻网查云帆 2014-05-19 10:41:30

泰局势升温致对抗势力拉扯 互称将直面“决战”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泰国曼谷,泰国“红衫军”高举英拉和他信的头像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政府并抗议宪法法院等独立机构的“不公”。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支持及反对政府的领袖都表示,要在这个月底结束持续半年的政治僵局。泰国反政府示威集会领导人素贴17日曾指将在5月23日起至25日进行为期3日的“最后战役”。素贴表示如失败,他将自首,结束示威。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则表示保证于5月让素贴“彻底完蛋”。报道称,双方发言进一步推高双边对峙、冲突的风险。

泰国维护和平与秩序指挥中心副发言人吉萨纳18日表示,该中心已成立一个专门小组,监察红衫军及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未来一周的所有活动,防止第三方借助两大对抗阵营激烈的纷争谋取利益。

吉萨纳说,各方应通过民主手段为国家的未来寻找出路,否则目前紧绷的局势有可能发展成暴力冲突,并有逐步演变成内战之虞。

反政府阵营:三天“最后战役”施压

泰国《民族报》报道,素贴17日召集泰国各地的PDRC领袖开会,并定下从5月23日起至25日为期三天的“最后战役”,向看守政府施压,要余下的25名阁员辞职。

素贴在会议后宣布,这将是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如果届时参与人数不如预期,他将结束持续已经超过半年的斗争。“我们将在星期一(26日)知道我们是胜利或失败。如果失败了,我会向警方自首,并且结束示威。我不能再长期斗争下去,因为这给国家带来负面影响。人民也需要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无论成败,我们都要结束,因为我们已全力以赴。”

素贴18日在面簿留言表示,PDRC将设立一个小组,向看守政府代理总理尼瓦探隆及其他阁员施压,给他们送辞职信,要他们下台离开。素贴说,这是“最后战役”的行动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