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日本政府称扣船事件或动摇中日邦交正常化精神

日本政府称扣船事件或动摇中日邦交正常化精神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上午在会见记者时,针对中国上海海事法院扣押日本商船三井公司的船舶,以赔偿二战时征用中国船舶的损失一事发表谈话,称事件“极为遗憾”。

报道称,菅义伟说:“中国方面的一系列对应,可能从根本上动摇了1972年日中共同声明中所表示的日中邦交正常化的精神。”他还表示,日本政府将研究具体的应对措施。

据日本媒体分析,日方将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抗议。

报道还说,菅义伟暗示,在1972年中日回复邦交正常化的共同声明中,中国政府已经宣布放弃战争赔偿。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