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再次发现疑似朝鲜坠毁无人机 或有更多明日展开大搜查

韩国再次发现疑似朝鲜坠毁无人机 或有更多明日展开大搜查
资料图片:江原道三陟市一座荒山上发现的无人机(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6日表示,韩国军方在东部沿海一座荒山的山腰上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外形与近日在内陆三八线附近发现的朝鲜无人机相同。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表示,早在2013年10月,三名韩国居民在江原道三陟市一座荒山上采摘药草的时就发现了这架坠毁的无人机,但直到本月3日才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韩国军方随后赶赴上述荒山搜寻并找到了该无人机。

韩国国防部称,经核实,该无人机与上月24日在三八线附近发现的蓝色系列三角外形的无人机属于同一机种。无人机下端有安装摄像头的插孔,但在该位置并未发现装有摄像头。不过,据发现无人机的一名居民说,去年10月发现无人机时曾捡到过日本产佳能相机,但他丢弃了相机,取走了内存卡并使用了该卡。他说,在删掉内存卡的内容之前,发现了拍摄有三陟市海岸景色的相片。

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发现的无人机也很有可能来自朝鲜。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将于7日主持召开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就如何应对朝鲜无人机威胁进行讨论。

有分析认为,此次发现的无人机与此前在三八线发现的无人机外形相似,无人机坠毁的地点距离非军事区(DMZ)的直线距离只有130公里。这说明朝鲜在很久以前就开始针对韩国进行了大范围的侦察。韩国内部关于防空漏洞的质疑声预计会越来越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简称“联参本部”)6日也表示,可能还有其他的朝鲜无人机在韩国坠毁,将于7日召集全体人员展开大范围搜查。

联参本部表示,朝鲜无人机是一种新的军事威胁工具,韩国军方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防空体系,增强对无人机的监视和打击力度。另外,如果无人机经证实为朝鲜制造,这是一种侵犯他国领空的行为,韩国将在法律层面采取措施。韩国军方还计划加强本国无人机的部署,提高搜集情报的能力。

上月24日和31日,韩国相继在内陆三八线附近的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岛发现两架坠毁的无人机,机上配备有小型相机,经军方初步判定为朝鲜制造。其中,24日坠毁的无人机还拍摄了较为模糊的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画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