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联酋政府拟创建全球首支提供公共服务无人机编队

2014-02-11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2月10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望成为第一个利用无人机设备提供基础公共服务的国家。

阿联酋政府打算改变国内规则并利用国际专门技术创建一支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编队递送护照、身份证等文件,或在事故现场提供紧急服务。

10日,阿联酋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为一架由阿联酋工程师设计的四旋翼无人机模型揭幕并公布了该计划。

这架原型机可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自动飞行,由于阿联酋国民的指纹等生物信息存储在统一的身份认证信息中,无人机上的指纹识别技术则使未来自动投递业务成为可能。

一位内阁成员表示,创建无人机编队是为了使阿联酋政府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目前国家正测试该无人机技术及制定相应的规则,为以后推行投递服务铺路。

另外,阿联酋政府11日将发起全球竞标,寻求可运营此项无人机服务的先进技术和专业技能。

亚马逊公司不久前宣布,正筹划利用无人机设备在美国邮递包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