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落户阿联酋 为两万家庭供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14:38:33

 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落户阿联酋 为两万家庭供电

“太阳一号”能为2万户家庭供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太阳一号”——近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落成,这座斥资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的发电站占地2.5平方公里,将为2万户家庭供电。

“太阳一号”采用了最先进的抛光槽技术,有25.8万个复合抛物面反射镜,这些反射镜将阳光聚集到填充了具有高热传导功能的油的管子里,由此产生了蒸汽,再由蒸汽带动汽轮机发电。

该技术的先进性是显而易见的,通过增压机来加热蒸汽,显著加快了循环效率,同时干式冷却系统大幅度减少了水的消耗量,这在干燥缺水的沙漠地区尤为必要。该发电站的投产不仅缓解了阿联酋的电力消费压力,每年还可以减少17.5万吨的碳排放。

“太阳一号”是由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法国能源公司Total和西班牙能源基础设施公司Abegoa联合投资的。Abegoa公司总裁西格说:“中东地区需要更多的‘太阳一号’项目,我们希望推动未来能源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