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外交部谴责日本官员涉历史言论“极不妥当”

韩外交部谴责日本官员涉历史言论“极不妥当”

资料图:日本历史教科书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谴责日本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近日有关历史问题的发言“不妥当”、“极端自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本应向下一代传授正确的历史知识,却竟然称“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不应作为日本政府的统一观点写入教科书指南中。这是很不妥当的发言,日本不应该让这种言行反复出现。赵泰永强调说,我们注意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示,将继承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任内阁的历史认识,而且无意修改“河野谈话”。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26日在众议院文部科学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教科书指南中“政府的统一观点”是指由内阁会议通过的观点,而“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并未通过内阁会议的决议。

对于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表示“日本殖民统治朝鲜是出于本国的防卫目的”,赵泰永谴责说,此人发表过很多类似的言论,他的发言告诉我们,一个人可以变得极端自私和以自我为中心。他要反省自我,并为其所作所为感到羞耻。

此外,对于日本媒体报道称自民党决定成立应对韩国和中国的反日倾向的机构,赵泰永更正说,我们不是反日,而是要求有错误想法的日本人承认和改正错误,自民党的出发点有误。

1993年,时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歉意。

(编辑:刘梦阳)

韩外交部谴责日本官员涉历史言论“极不妥当”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