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称中韩建“历史同盟”不利地区和平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信莲)正在荷兰海牙出席核安全峰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于23日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据韩国总统府方面透露,中韩两国首脑对2014年1月在位于中国哈尔滨设立安重根纪念馆一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纪念馆的设立强化了中韩两国之间的关系,并确认今后将继续合作。

中方在会谈中强调,安重根纪念馆的设立加强了中韩两国人民对朝鲜独立运动家安重根义士的崇敬之情,也成为连接中韩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朴槿惠对此表示:“设立中韩两国人民都尊敬的安重根义士的纪念馆一事,是中韩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象征。”此外,中方在会谈中还对由韩总统朴槿惠亲自推动的,双方在韩国将举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表示感谢。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韩在对日本的历史问题上建立统一战线,对于日本是不利的。菅义伟表示:“中国和韩国将单方面的主张在国际社会进行宣传,这样的做法不利于地区和平和构筑相互合作关系。”

(编辑:王菁)

日本称中韩建“历史同盟”不利地区和平
 
点此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