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向韩国提议停止相互中伤和军事敌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朝鲜向韩国提议停止相互中伤和军事敌对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

这份题为《以我们民族互助的团结力量打开北南关系改善的道路》的提案说,韩国当局将朝韩关系陷入胶着局面的责任推卸给朝方,并将“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提前到2月底开始举行,美军还向韩国和周边地区投入大量坦克、装甲车和飞行编队等海空军力量。就此,朝鲜国防委员会受朝鲜政府、政党和团体的委任,向韩方提出如下原则性问题:

第一,提议韩方采取实际措施改善朝韩关系。以农历春节为契机,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

第二,提议韩方立即无条件停止所有军事敌对行为,目前最迫切的是必须停止“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特别是在朝鲜半岛西部5个岛屿等热点地区全面停止对朝方的海陆空刺激行为。为了这一提议能够实现,朝鲜将首先付诸实际行动。

第三,提议采取实际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鲜军队和人民的不变的意志,朝鲜的核武力完全是遏制美国核威胁的手段,绝不是对同一民族进行恐吓伤害的手段,朝鲜借此机会郑重提议韩国不要再沉溺于允许美国向韩国和周边地区运进核打击手段的盲目行为。

这份提案说,以上重大提议如能实现,离散家属团聚等朝韩关系中的大大小小的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朝鲜期待韩方正面响应朝鲜提议。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