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对韩国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提议未作出回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对韩国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提议未作出回应

2013年8月23日,朝方代表团前往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相关事宜。韩国统一部供图

据韩媒1月7日报道,对于韩国政府提议在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方面7日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在韩朝板门店联络官当天的工作时间内,即从7日上午9时到下午4时,对韩国政府前一天的提议没有发来任何回复。韩国政府6日向朝发送通知,提议10日在板门店朝方区“统一阁”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工作接触,并于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政府7日还表示,即使朝鲜试图将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与离散家属团聚事宜放在一起解决,韩方也将对此分别予以处理。6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也表示,因离散家属团聚和重启金刚山旅游是两码事,政府将对这两件事宜区别对待。

去年8月,韩国提议在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时,朝方提议在会谈中同时商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问题和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分析认为,朝鲜利用离散家属团聚场所为金刚山这一点,试图通过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重启金刚山旅游。

另一方面,韩国统一部和大韩红十字会2013年秋季用电话核实了参加团聚活动的韩方家属的团聚意愿,着手对团聚工作进行准备。据韩国统一部官员透露,去年9月确定的100名离散家属中有1名过世,3名因健康问题放弃团聚。此次将针对余下96人再次确认他们是否有团聚意愿和他们的健康状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