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企高管被指向缅甸泄露炮弹技术 或已流入朝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企高管被指向缅甸泄露炮弹技术 或已流入朝鲜
资料图:韩国某105毫米车载榴弹炮。

据韩国媒体1月6日报道,韩国一家贸易企业的代表及多名高管日前被提起诉讼,原因是他们涉嫌向一直与朝鲜存在武器交易的缅甸军方,秘密提供韩国炮弹原料和制造技术。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尖端犯罪调查一部部长金荣文1月5日表示,已经以违反《对外贸易法》和《防卫事业法》的嫌疑,对涉事贸易企业的代表任某进行拘留起诉。此外,检方还对该公司的技术顾问姜某,当地工厂的责任人吴某,以及该贸易企业的法人进行了不拘留起诉。

据介绍,任某等涉嫌在2010年9月到2013年12月之间,持续为缅甸国防产业所提供价值760亿韩元的韩国军需技术,他们先后签订了8次合同,实际交易金额高达324亿余韩元。韩国检方掌握的资料显示,任某等向缅甸泄露的炮弹包括105毫米曲射炮用反坦克高射炮、烟雾弹、双目标弹和训练弹等6种炮弹。而且,任某等人不仅向缅甸提供图纸和工程图,还为当地建造炮弹生产设备,为其提供原材料,直接生产样品。

报道指出,任某早在2006年就曾因向缅甸泄露军事技术而受到调查。这次他通过在当地雇佣韩国前任防卫产业厅职员姜某和吴某,得以在数年间避开政府的监督。韩国检方称,在任某等人向缅甸泄露的武器制造技术中,有关105毫米炮弹的弹药技术,同现在韩国军队使用的技术存在密切关联。韩国宪法规定,武器制造技术等“战略物资”只有经政府许可后才能对外出口。

此外,韩国检方认为,泄露的技术可能已经流入朝鲜。与任某签订交易合同的缅甸国防产业所属下的泰因塔(音)中将,曾因涉嫌与朝鲜交易武器而在2013年7月受到美国的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