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转迷开悟”被韩国选为2014新年寄语成语

2013-12-31 1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教授新闻》30日报道,该报于本月6-15日以韩国617位大学教授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7.5%的应答者将“转迷开悟”选为寄托2014年期望的新年成语。

“转迷开悟”是佛教术语,意为离烦恼之迷,获得顿悟。首尔女子大学教授文圣勋表示,选择这个成语是希望能从今年的欺骗和虚假中解脱出来,认清真相,开启新的一年。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朴宰雨也表示,希望能从今年的虚假迷雾中走出来,迎接“真实取胜”的一年。

另一方面,继“转迷开悟”之后,排在第二位的是获得23.8%投票率的“激浊扬淸”,排在第三位的是获得23.6%投票率的“与民同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