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媒:朝鲜元旦破例允许外国人寻访朝普通家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朝鲜元旦破例允许外国人寻访朝普通家庭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朝鲜平壤,朝鲜群众在大同江畔观看烟花,庆祝新年到来。

据韩国媒体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称,朝鲜在2014年新年第一天允许外国游客寻访朝鲜的普通家庭。

报道称,美国旅行社“Uri Tour”近日组织5名美国游客前往朝鲜观光。该旅行社代表1日接受美国之声(VOA)采访时表示,外国游客在新年第一天访问了朝鲜的普通家庭,这是很不寻常的。外国游客寻访的两户家庭位于朝鲜为科学人员家属新建的住宅园区。美国游客们与朝鲜居民就日常工作和家庭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此之前,美国游客们还在元旦零时在金日成广场上观看了迎新烟火表演。

“Uri Tour”代表还介绍说,朝鲜在往年元旦时也在平壤举办过烟火表演,但此次是朝鲜首次向外国游客开放。朝鲜的烟火表演水平跟纽约相似,并没有强调特别的口号和内容等。他说,朝鲜对外国游客持逐步开放的态度,对于此前没有批准的旅游计划和日程,朝鲜当局近来也在积极加以考虑。

上月30日开始访朝的这批美国游客已访问了非军事区(DMZ)、开城市、大同江啤酒厂等,本月2日他们还将访问朝鲜美林骑马俱乐部。朝鲜此前一直在年末和年初限制外国游客入境,今年则例外地批准了美国游客访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