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发布被扣美军老兵“谢罪书”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3-12-01 09:1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中社11月30日发布朝鲜扣留的美国85岁老兵梅里尔•纽曼的“谢罪书”,还公开了一段纽曼宣读“谢罪书”的视频。“谢罪书”中写道,纽曼承认曾担任“九月部队”的顾问,对朝鲜和朝鲜人民犯下“洗不掉的罪行”。
 
朝中社公布的“谢罪书”中写道,纽曼承认训练“叛逃南朝鲜的罪犯”,帮助他们“从事反朝活动”,并搜集朝方情报,骚扰朝鲜后方,袭击并杀死朝鲜军民。
 
文中说,纽曼清楚自己的罪行无法宽恕,真诚的向朝鲜政府和人民“屈膝谢罪和告饶”,请求不要处分他;并保证不再做反对朝鲜政府和人民的犯罪。
 
文章最后写道,纽曼“返回美国后”,会告诉其他人朝鲜的真实面貌。这份“谢罪书”的落款日期为11月9日。
 
朝中社同时还发布了一段1分31秒的视频。视频中,纽曼在一间会议室里宣读了“谢罪书”,宣读之后鞠躬致意。另外,纽曼还在一份手写的英文“谢罪书”上按了手印。
 
纽曼2013年10月17日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10月26日登机准备离开朝鲜的时候被朝方扣留。纽曼的旅伴、前斯坦福大学教授鲍勃•哈姆德拉则顺利离开。纽曼的儿子杰弗里说,朝鲜战争期间,纽曼曾在朝鲜呆过3年,希望回去看看。
 
据美国媒体报道,2009年以来,朝鲜至少扣留了6名美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