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朝鲜出台相关法律 欲吸引外国投资者发展罗津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韩国交通研究院30日披露,朝鲜于2011年12月制定了《国际铁路货物运输法》,规定了国际铁路货物合同、索赔、运费、制裁和纠纷解决等内容。

该法规定,关于保护外国投资者,国家应维护合同当事人的民事权利和利益。法律还规定,对国际铁路运输造成影响的人应承担行政、刑事上的责任,在货物运输纠纷不能通过协商得到解决的情况下,要进行仲裁或审判。这是朝鲜第一次制定旨在推动与外国开展铁路合作的法律。

韩国专家们分析认为,朝鲜制定该法律的目的在于将罗津港发展成为国际性物流基地。韩国交通研究院朝鲜和东北亚研究室室长安秉珉指出,朝鲜意借助该项法律向罗津-俄罗斯哈桑的铁路建设项目提供法律保障。朝鲜从2008年10月起对哈桑至罗津港口的旧铁路进行维修,历时近5年后,于今年9月重新开通。

另外,朝鲜是在建设收费高速公路的背景下制定的该法案,这一点也引人注目。朝鲜媒体本月17日报道称,朝鲜和外国财团将合资建设平壤机场,而平壤机场至平壤市区的“密封式高速公路”会收费。2011年4月经修订的公路法规定应缴纳公路使用费的对象从外国人扩大到国内机构和团体。韩国专家们认为,此举意在让外国投资者在朝鲜经营设施建设并从中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