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即将开建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称,朝鲜已同外国企业联合体达成协议,即将开始建设“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

报道称,参与该项目的外国企业联合体包括新加坡裕廊国际集团、新加坡胡金标控股公司、香港巴马丹拿建筑与结构设计事务所等东亚和中东地区的企业。此次是“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一词首次出现在朝鲜媒体的报道中,由此可推测朝鲜很可能将开城指定为以尖端技术为重点的经济开发区。朝鲜今年5月制定的《经济开发区法》提出将在各地设立开发区,其中也包括“尖端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保障外国人的经济活动。

有分析认为,朝鲜开建开城尖端技术开发区是考虑到今后韩朝合作而投下的铺路石。庆南大学极东问题研究所方面表示,从开城的地理位置来看,朝鲜很可能是考虑到从长远来看韩朝关系会有所改善,因此通过这项举措来吸收韩国的尖端技术。另有分析认为,朝鲜在开城建设经济特区是为了显示朝鲜对开城工业园区的扩张不再有留恋。

朝鲜最近为了开发经济特区专门成立了民间团体“朝鲜经济开发协会”,而该协会主办的国际讨论会的消息也被朝鲜媒体连日报道,表现出朝鲜对开发经济特区的坚定意志。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8日报道称,国际讨论会邀请到了美国、中国、加拿大、印度、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专家,就朝鲜经济特区现状和外国开发案例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另外,朝鲜中央通讯社还报道称,朝鲜还与此次外国企业联合体就建设连接平壤机场和市区的收费高速公路达成了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