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朝鲜在日机构大楼被拍卖 成交价50.1亿日元

2013-10-17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17日报道,“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中央本部大楼当天被拍卖,拍卖价格为50.1亿日元。

这栋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大楼,距离日本防卫省的直线距离只有1000米。这一栋大楼曾经作为在日朝鲜人信用银行的担保,在该银行破产后,这一栋大楼被债权管理机构接收。

今年3月,在第一次拍卖中,与朝鲜有诸多关系的鹿儿岛县的一家寺院以45.19亿日元的价格成功拍得该大楼,但是后来因为银行不愿意向这家寺院提高贷款额,最后导致资金调集失败,使得第一次拍卖最终流产。今日举行的拍卖是第二次,共有两家公司参加拍卖。

消息称,今日成功拍得大楼的那一家公司具有蒙古国的背景。蒙古与朝鲜关系良好,这一次拍卖背后是否有政治因素,目前还不得而知。

日媒称,日本与朝鲜没有外交关系,“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事实上充当了“朝鲜驻日本大使馆”的功能。如果拍卖中标公司要求总联合会搬出大楼的话,那么,“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将不得不离开这个大楼另租地方办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 朝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