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保障言论自由 韩法院驳回海军禁映天安舰纪录片请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障言论自由 韩法院驳回海军禁映天安舰纪录片请求
图表:韩国外长说“天安”号事件系鱼雷爆炸所致 新华社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一家法院9月4日驳回了海军官兵和“天安舰事件”遗属等5人有关禁止上映以“天安舰事件”为题材制作的纪录片《天安舰项目》的要求,该片将按原计划在本月5日公映。

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宪法赋予国民言论自由权,该影片以“天安舰”联合调查团的报告及其他意见和主张为题材制作而成,并不是歪曲事实,也没有毁坏因“天安舰事件”遇难的牺牲者名誉。

《天安舰项目》由曾执导《折断的箭》、《南营洞1985》等影片的郑智英担任导演,就“天安舰事件”的原因提出了许多疑惑。由于电影的素材较为敏感,该片今年4月在全州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时曾备受争议。8月7日,海军军官和“天安舰事件”遗属协会向法院申请要求禁止上映以“天安舰事件”为题材制作的纪录片《天安舰项目》。海军方面认为该片的内容歪曲事实,毁坏因“天安舰事件”遇难的牺牲者名誉。

2010年3月,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其余46名船员和1名搜救队员共47人遇难。韩国国防部于当年9月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证实警戒舰沉没原因是鱼雷爆炸,该鱼雷为朝鲜制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