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同意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讨离散家属团聚事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联社首尔8月18日电 朝鲜18日接受韩方提出的有关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提议,表示根据韩方提议,23日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商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当天发表发言人谈话表示,以中秋节为契机,将在金刚山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然后在韩朝发表《10·4韩朝共同宣言》纪念日的10月4日前后进行离散家属视频交流活动。

祖平统表示,根据韩方提议,23日在金刚山举办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谈,双方代表团顺便参观活动场所,并商讨如何利用场地等细节。祖平统还提议本月22日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进行磋商。

此前,韩国政府16日上午11时40分许通过京畿道坡州非军事区内的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鲜提议,23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协商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

《10·4韩朝共同宣言》是已故前总统卢武铉2007年10月2日至4日对朝鲜平壤进行访问,并同已故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举行首脑会谈后于4日发表的韩朝联合声明。其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双方在经济、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互信,缓和军事紧张局面等。

金刚山旅游项目始于1998年11月18日,后来于2008年7月11日一名韩国游客在金刚山遭到韩鲜军人射杀后,政府决定中断金刚山旅游项目。朝鲜2011年4月8日表示,决定取消现代集团对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垄断经营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