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超八成居民面临粮食短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布的季度报告称,随着朝鲜政府增加发放粮食配给,朝鲜的粮食短缺现象有所好转,但仍然有超过八成的居民面临粮食短缺问题,急需国际社会的人道援助。

目前接受政府发放的粮食配给的朝鲜居民达66%。今年,朝鲜政府在外部援助减少的情况下增加了向居民的粮食配给,使得粮食短缺的现象有所好转。2012年,朝鲜有87%的居民面临粮食短缺的难题,而在今年第二季度,这一比例下降到81%。

报告同时指出,76%的朝鲜居民依靠别人的帮助或者食用更廉价的食品渡过难关;14%的受访者减少了每餐的餐食数量;另有3%的朝鲜居民选择通过减少吃饭次数来应对粮食短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多次呼吁向朝鲜民众提供帮助,目前联合国下属7个不同机构、基金和项目的国际职员在朝鲜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小唐)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