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入驻企业10日起访朝检查设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入驻企业10日起访朝检查设备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7月9日报道,韩国“为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的非常对策委员会”(以下简称“对策委”)9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123家入驻企业将于10日和11日分批访问开城对有关设施进行检查,为园区的重新运转做准备。

开城园区停止远转已有97天,这是入驻企业在园区停止运转后的首次访朝。据悉,每家企业派出1名人员前往开城,这些人绝大多数是对工厂现况和生产过程非常了解的工作人员。由于人员数量较多,将分两批前往园区,第一天有62家公司,第二天剩下的61家公司访朝。工作人员将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停留在园区内。

对策委委员长韩宰权表示,到园区查看设备的状态才能了解修复设备等准备工作要花费多长时间。各个企业将派遣熟悉园区工作的人员前往开城。

另一方面,我方为韩朝当局会谈组织的先遣队9日上午8时30分许通过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CIQ)前往朝鲜。先遣队共由25人组成,包括8名政府人士以及来自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韩国电信公司(KT)、韩国电力公社等有关机构和企业的17名有关人士。先遣队为定于10日举行的韩朝当局会谈做准备并对有关设施进行检查。

开城工业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园区的韩方人员从4月26日到5月3日间已全部返回韩国。

韩朝于6日至7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的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在原则上就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此外,为了尽可能减少设备在雨季受损,双方就韩方企业代表从本月10日起访问园区,进行设备检修达成了一致。双方还同意韩方企业运回完成品和原辅材料,也可以通过一定程序运回设备。为此,朝方承诺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在车辆通行和通信方面提供配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