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韩国公开2007年朝韩首脑会谈内容

作者:张利 杜白羽 来源:新华网
2013-06-27 14:31:49
分享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7日发表紧急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公开2007年朝韩首脑会谈内容,认为这是对朝鲜最高尊严的侮辱和对对话方的严重挑衅。

  声明说,首脑会晤对话内容在任何国家都是绝密,在韩国也作为“总统记录”而被严格保密,但韩国新国家党在2012年为扭转大选前的不利选情,称韩国前总统、民主党人卢武铉在2007年韩朝首脑会晤期间曾表示要放弃西部海域“北方界线”。当时韩国民主党政府曾表示,要公开首脑会晤对话内容以澄清此事,但遭到舆论强烈反对而未能公开。此次韩国新国家党政府为压制韩国国家情报院介入去年大选事件所引起的争议,决定全面公开卢武铉在首脑会晤中的发言内容。

  声明表示,韩国政府将最应该尊重的首脑会晤谈话内容用于不纯的政治目的,其所声称的首脑会晤和“首脑外交”的真实性无法令人相信。朝鲜军队和人民绝对不会容忍韩国政府的此次妄动。

  韩国国家情报院24日表示,将对“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记录”进行再分类后,归为一般文件予以公开。尽管国家情报院说此举是因为会议记录已丧失作为机密文件的价值,但民主党认为,这是新国家党为自身党派利益而采取的行动,损害了国家利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