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媒:朝卫星发射场一派繁忙 或准备试射导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朝卫星发射场一派繁忙 或准备试射导弹

  2012年4月11日,朝鲜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向国际媒体开放,图为科学家们在时刻监控着发射台上的火箭。朝鲜官方表示,卫星将于当地时间4月12日到4月16日之间发射。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表示有可能采取第二次、第三次“措施”之后,最近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场附近出现一派繁忙景象。

美国对朝网络媒体“38 North”于当地时间2月14日报道,据了解,位于舞水端里的东海卫星发射场建设去年夏季因台风受阻,但10月以后有了重要进展。

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数字全球”(Digital Globe)去年1月拍摄的卫星影像也显示,原先的发射场的起重机调换了位置,而且发射台附近的积雪已被清除。“38 North”分析说,液体燃料导弹试射可能临近,朝鲜或在做相关准备。

最近一些媒体报道说朝鲜可能会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KN-08,“38 North”则预测,朝鲜也有可能再次发射银河系列火箭。该网站分析比较舞水端里新发射台和附近建筑的卫星影像后推测,朝鲜最快可能会在2016年试射相当于银河系列火箭三四倍的大型火箭。

“38 North”还主张,安装在新发射台上的火焰隔离槽(flame trench)与伊朗塞姆南发射场的装置相似,有可能是伊朗提供了帮助。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