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总统表示叙利亚正在上演“最坏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总统表示叙利亚正在上演“最坏局面”

108,一枚自叙利亚发射的炮弹落在土耳其哈提省

土耳其总统表示叙利亚正在上演“最坏局面”

108,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城市阿扎兹,孩子们在废弃的坦克上玩耍

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居尔10月8日表示,叙利亚正在上演“最坏局面”,土耳其将尽一切可能保护自己。与此同时,两国之间3日开始的交火已经进入第六天。

居尔称,叙利亚内战不能无限期持续下去,一定会发生权力更替,而阿萨德下台是不可避免的。“叙利亚正在上演最坏的局面……我们的政府和军方保持密切沟通,无论需要做什么,都会立即执行。我们会坚持这样做。”他还敦促国际社会在叙利亚变成废墟并造成更多流血冲突之前实施必要的行动。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6日曾倡议,由叙利亚副总统沙雷取代现任总统阿萨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土叙边境的武装冲突非常危险,“叙利亚局势急剧恶化,给周边国家及整个地区的稳定带来严重挑战”。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频发武装冲突,并蔓延至周边地区。过去一周内战火已多次波及土耳其,造成人员伤亡。8日叙利亚又有一枚炮弹落在土耳其境内,遭到还击。叙利亚方面则表示,炮弹击中土耳其实属偶然,同时承认没能履行炮弹不再越境的承诺。

据悉,土耳其军方近日已经在两国长达900公里的边境线上增派军队,一旦遇到炮轰和枪击就立即还击。

土耳其曾经是叙利亚的亲密同盟。但是在阿萨德对反对派采取行动、造成约3万人死亡之后,两国关系迅速恶化。土耳其转而支持阿萨德政府的反对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