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大党脱离联合政府 罗塞夫恐难逃弹劾厄运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0 11:47:23

巴西最大党脱离联合政府 罗塞夫恐难逃弹劾厄运
巴西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9日报道,巴西最大党宣布将脱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联合政府,罗塞夫可能难逃在未来几个月内遭到国会弹劾的命运。

巴西民主运动党29日宣布将脱离联合政府,并要求其成员放弃政府中的所有职位,这一举动将大大削弱罗塞夫对抗国会弹劾的力量。该党在领导层会议上决定,六位仍在罗塞夫内阁任职的该党部长以及在政府中的该党其他成员必须辞职,否则将面临道德诉讼。

巴西最大党脱离联合政府 罗塞夫恐难逃弹劾厄运
巴西民主运动党宣布脱离罗塞夫的联合政府后,党内议员振臂庆祝。(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根据巴西的相关规定,罗塞夫将继续担任总统,但是执政联盟的分裂极大提高了罗塞夫在未来数月内遭议会弹劾的可能性,如此一来巴西民主运动党党首、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或将接替罗塞夫成为总统。

反对派正督促有关方面尽快就罗塞夫涉嫌违反预算法律的行为展开弹劾。近年来一些巴西民众对于严重的经济衰退和总统圈内部所传出的腐败丑闻感到非常沮丧,因此反对党的势头大增。

不过罗塞夫一直否认有任何不道德的行为,并称弹劾程序实际上是一场“政变”。

不过,罗塞夫失去主要盟友的支持可能促使一些小党派抛弃政府,使得这位巴西首位女性总统在可能被弹劾之际更加孤立无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