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拟设女性专用车厢 否认与科隆性侵案有关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42:15

德国铁路拟设女性专用车厢 否认与科隆性侵案有关
一家德国铁路公司计划设置女性和儿童专用车厢。(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28日报道,一家德国铁路公司计划在列车上设置女性和儿童专用车厢,消息一出便引发各方争议。

德国Regiobahn铁路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将在德国东部莱比锡和开姆尼茨的列车上新增车厢,仅限女性和儿童使用。不过,该决定引发该国舆论一片哗然。

德国将成为继印度、墨西哥、巴西、埃及和印度尼西亚之后,又一个在火车上为妇女和儿童单独设置车厢的国家。

另据伦敦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London)报道,这节特殊的车厢将设在旅客服务中心旁边。铁路方面发言人表示,他们是特地将女性车厢和旅客服务中心设在相邻位置的。

虽然设立女性专用车厢的消息是在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发生之后传出的,但铁路方面否认这项新举措与性侵事件有任何联系。

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侵事件的犯罪报告显示,当局接到的投诉高达812起,其中包括性侵和轮奸。

而在英国,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去年8月就曾建议,为避免女性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遭受性骚扰,女性乘客应该被隔离出来。他表示,一些女性向他提议,在公共交通工具中设置女性专用车厢可以解决不断增加的袭击和骚扰事件。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