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放话“不惧战争” 叙利亚政府军猛攻霍姆斯

中国日报网chendi 2012-10-07 10:2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放话“不惧战争” 叙利亚政府军猛攻霍姆斯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滚滚黑烟从霍姆斯市上空升起。

综合外国媒体10月6日报道,土耳其5日再次遭到叙利亚越境炮袭,土军方立即还击。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当天公开表示,土耳其离战争并不遥远,警告叙利亚不要再测试土耳其的耐心和底线。同一天,叙利亚政府军在该国第三大城市发动猛攻,欲从反对派手中夺回该市的控制权。

***土耳其总理放话“不惧战争”

据土耳其私营电视台NTV报道,格林威治时间5日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6日零时30分)左右,至少两枚炮弹落在土耳其哈塔伊省阿尔特讷聚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土耳其军方立即向叙利亚境内发射炮弹。

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发表演讲,他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公开喊话称,如果叙利亚蓄意挑衅,土耳其必定不会逃避战争。

“我们对战争没有兴趣,但我们离战争并不远了!”埃尔多安说,“对于那些试图测试土耳其的耐心和底线的人,我只能说他们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土耳其5日在土叙边界增加了驻兵。

叙利亚和土耳其的紧张局势日渐升级,对于土耳其一连串的强硬回击,美方仍重申绝对支持盟友土耳其。“我们相信土耳其议会授权政府可向境外派兵的举措已经强化了吓阻作用,向叙利亚政府传达了清楚的讯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表示,“毋庸置疑,这是叙利亚发动的炮击、是叙利亚挑起的事件,土耳其的主权受到严重侵犯,他们的反应并无任何不妥。”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也表态称,土耳其的行为完全妥当,美方绝对支持。俄罗斯外交部则在5日发表声明,呼吁土耳其不要对叙利亚采取单边行动,以免导致区域局势升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