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联手富豪拟10年内建成月球基地 开发丰富资源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6:57:23

NASA联手富豪拟10年内建成月球基地 开发丰富资源

一家航天工业公司负责人温戈说,皮尔里环形山附近可利用的太阳能和矿物会让现代月球旅行便宜很多。(图片来源:《星期日泰晤士报》)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程尔凡)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与一些富豪计划2026年前在月球上建造一个最多可容纳10人的基地,科研人员将通过太阳能板开采水和矿物资源。

科学家发现,月球上最理想的区域是能够接收最多阳光的地方。也就是说,月球北极的皮尔里环形山(Peary crater)附近地带成为产生太阳能的绝佳地点。

这项月球基地计划由私人空间领域投资者史蒂夫·尤尔韦特松与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共同推进。此前,尤尔韦特松为NASA工程师和风险投资家召开了一次会议,该项计划就是在会上提出的。《新空间》(New Space)杂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报道。

一些硅谷富翁和NASA科学家表示,在10年内,人类有望以6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98亿元)的总成本在月球上居住,而这一费用只相当于当初前往月球费用的一小部分。

“阿波罗计划”在1969年至1972年间将12人送上月球,总费用按现价计算为1200亿英镑。一家航天工业公司负责人丹尼·温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皮尔里环形山附近可用的太阳能和矿物质会让现代月球旅行变得更加便宜。

与此同时,欧洲航天局以及印度和中国的同行所制定的月球基地候选名单中,皮尔里环形山也赫然在列。这就引发了究竟谁有权开发利用那里的资源的问题。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