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塔斯社社长:媒体传播国家话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28:14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任奇)俄罗斯塔斯社社长谢尔盖·米哈伊洛夫3月25日表示,目前的中俄关系对于两国媒体合作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米哈伊洛夫称,塔斯社目前已经准备好跟中国媒体合作进行图书引进:将俄罗斯图书带给中国读者的同时,也要将中国图书带给俄罗斯读者。

米哈伊洛夫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媒体在传播国家话语权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指责西方一些媒体对俄罗斯经济的不实报道,并指出俄罗斯的国情,应该由俄罗斯媒体进行报道。

他说:“我相信通过中俄媒体的合作,西方媒体掌握话语权的情况将会被打破。”

在早些时候的采访中,米哈伊洛夫高度赞扬中国媒体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新闻界同行在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大力促进新媒体发展方面取得了成绩。中国的网站在股市上获得成功,中国媒体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方面为全球媒体发展做出了榜样。”

米哈伊洛夫还指出,中国的网络新闻产品越来越多,其质量越来越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