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夸大俄罗斯经济下滑 卢布贬值反而有助于出口贸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28:14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任奇)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第一副社长奥列格·奥西波夫3月25日表示,西方媒体所描述的俄罗斯经济下滑并不准确,而卢布的贬值在一定情况下促进了俄罗斯出口贸易。

奥西波夫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西方媒体夸大俄罗斯经济下滑以及卢布贬值带来的后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的了。

他说,尽管俄罗斯的经济并不如2010年时候那般强劲,但是绝不会是如同西方媒体描述的那样不堪。

他说:“事实上,西方媒体在报道俄罗斯经济下滑的时候,总是会夸张事实。我们就拿货币举例:卢布在过去几年发生了贬值,但是西方媒体从来不会提到,卢布的贬值在一定条件下反而促进了俄罗斯出口贸易的发展。”

作为一名足球球迷,奥西波夫对将在2018年举办的俄罗斯世界杯充满期待。他认为世界杯将促进俄罗斯经济发展,但是这种促进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候并不相同。

他说:“冬奥会只是在索契一个城市进行,而2018年的世界杯将在11个不同的城市举行,从世界各地而来的球迷将有机会访问各个城市,能从西至东多角度了解俄罗斯。”

在当天的第二届中俄媒体论坛上,奥西波夫所在的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旗下的卫星通讯社也与中国日报网签署了合作协议。奥西波夫称,与中国媒体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他说:“目前中俄关系就如同‘度蜜月’,这也将有助于两国媒体更加紧密的合作。”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