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美半年前派士兵赴利比亚监控IS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5:01:25

英媒:英美半年前派士兵赴利比亚监控IS

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遭遇爆炸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媒体3月28日报道,一批英国和美国士兵大约在6个月前被送到利比亚,去监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并评估利比亚的后勤需求。

若干个分别由三四名士兵组成的评估团队被送到利比亚苏尔特以西地区,苏尔特已经成为IS武装分子的避风港。利比亚中部地区军事行动负责人扎吉尔准将说:“这些士兵大约半年前作为通信和评估团队来到这里,他们靠近了苏尔特。”

目前扎吉尔的部队正在同IS作战。他补充说,他们没有装备去打败IS,很需要西方的支持。联合国五年前开始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

扎吉尔说:“这些西方国家承诺提供夜视仪和防弹背心,但是还没有送来任何东西。我向它们要两样东西:后勤和医疗支援。我们有人力,有士兵,但是我们不但需要后勤,还要找到妥善治疗伤员的办法。我们还需要头盔,一些弹药和步枪,空中侦察,我们需要他们分享情报。”

据信目前IS在利比亚有5000名武装分子。这个极端组织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动连环爆炸袭击,造成30余人死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