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31 04:57:29

刘延东会见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3月3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特拉维夫佩雷斯和平中心会见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摄影:中国日报 张陨璧)

中国日报特拉维夫3月30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3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特拉维夫佩雷斯和平中心会见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刘延东转达中国领导人对佩雷斯的亲切问候。刘延东表示,阁下是杰出的战略家、政治家,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以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您访华时,与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就在科技、教育、医疗、农业、水资源利用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如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些共识已经结出丰硕果实。昨天我与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主持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双方还同意正式启动中以自贸区谈判。我深切感到,中以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明年将迎来中以建交2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中以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希望您继续为推动中以友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佩雷斯请刘延东转达其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佩雷斯表示,中国人民凭借自身智慧和勇气,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取得伟大成就,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可与中国相比。中以都是既古老又年轻的国家,都重视创新和发展,我很高兴看到两国在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合作空间,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