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政府获议会授权向境外派兵 安理会谴责叙利亚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6 09:1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政府获议会授权向境外派兵 安理会谴责叙利亚

10月4日,土耳其士兵驻守在阿克恰卡莱县附近的土叙边界处。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土耳其议会授权政府对境外派兵,以应对叙利亚危机对土耳其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叙土边界地区的炮弹袭击事件,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土耳其议会授权政府向境外派兵

土耳其政府4日向议会递交动议,要求议会授权政府派军队到外国采取军事行动,为期一年,以应对叙利亚危机对土耳其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土耳其议会当天召开了紧急闭门会议进行讨论,最后以320票赞成、12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一动议。

在动议获得通过后,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莱说,经过联合国方面的调解,叙利亚当局已就3日发射炮弹导致土耳其平民伤亡一事向土方道歉,并承诺今后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4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进行了会谈。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埃尔多安表示:“叙利亚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它最近已经7次袭击土耳其。叙利亚危机对地区和平及安全已构成威胁,土耳其有足够的能力保卫其公民和边界,我们将努力与伊朗一道来解决这一危机。”他还特别强调,土耳其议会当天通过授权政府向外国派遣部队的动议没有“战争意图”,只是确保本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