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土耳其政府获议会授权向境外派兵 安理会谴责叙利亚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6 09:1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叙利亚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危地马拉常驻联合国代表吉特•罗森塔尔4日表示,来自叙利亚境内的炮弹落在土耳其阿克恰卡莱县内并爆炸,导致当地多名平民死伤,安理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安理会各理事国对受害者家属、土耳其政府及人民表示由衷的同情。

安理会在声明中强调,该事件凸显了叙利亚危机给邻国的安全及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的严重影响,安理会“呼吁叙利亚政府全面尊重邻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要求这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立即终止并不再发生。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其发言人表示,对叙土两国边境紧张局势升级感到震惊。据悉,目前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正在与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官员进行联络,力图缓和紧张局势。

此外,北约以及美国、法国也对叙利亚炮击事件进行谴责,俄罗斯和中国呼吁土、叙等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

***土方强硬回击难令民众心安

土耳其军方对叙利亚的报复性还击到4日已持续至第二天,路透社报道称有数名叙利亚士兵因此丧生。土耳其议会当天还通过决议,授权政府派遣军队向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外国采取军事行动。然而,土耳其政府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强硬态度并不能令民众安心,他们依旧担心家园会遭到更多致命袭击。

33岁的易卜拉欣•锡尔登是阿克恰卡莱县的一名保安,他家距离3日遭叙利亚炮弹袭击的地点仅有数十米远。“我们现在进退两难,”锡尔登说,“如果政府要开战,那就打吧,但问题是现在我们只能呆坐在这儿、充当袭击目标。”

据悉,由于最近经常遭到叙利亚一侧发射的迫击炮弹袭击,阿克恰卡莱县的民众纷纷外出避难,当地几乎成了一座“鬼城”。

在伊斯坦布尔,约有5000名民众4日晚聚集在市中心举行和平反战示威。他们高喊“不要战争,要和平”等反战口号,宣泄心中的恐惧和不满。此外,还有部分民众借此机会反对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及其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

10月3日,数枚从叙利亚境内发射的迫击炮弹落在土耳其东南部阿克恰卡莱县内,炸死5名平民,炸伤10人,其中包括两名警察。土耳其边境部队立即进行还击,炮击了叙境内一些地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