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称成功解锁枪手iPhone 司法部将撤回对苹果公司诉讼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3:49:43

FBI称成功解锁枪手iPhone 司法部将撤回对苹果公司诉讼
围绕着枪击案凶手手机的解锁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苹果公司上演了一场解锁大战。(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高琳琳) 据《华盛顿邮报》3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由于调查人员已经成功解锁圣贝纳迪诺市恐袭事件中一名枪手所使用的手机,美国司法部将撤回对苹果公司采取的法律行动。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2015年12月2日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其中一名凶手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的苹果手机遗落在车上,但苹果公司拒绝协助FBI解锁。

为了解锁该手机,FBI和苹果公司之间上演了一个多月的解锁大战,双方就“隐私利益”和“安全忧患”问题僵持不下。搜索巨头谷歌以及脸谱、微软、雅虎等多家技术公司都曾声援苹果公司。检察官28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们已经成功获取手机中的数据,并且不再需要苹果公司提供帮助。这一进展成功避免了苹果公司和政府之间的一场大战。

目前还尚不清楚调查员是如何黑进手机的,也不清楚FBI在手机数据中发现了哪些与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有关的信息。上周,在一次听证会召开前夕,FBI就曾暗示已经找到解锁法鲁克手机的方法,并在法庭文件中提到,这是基于来自“第三方的协助”。

不过,政府官员表示在用该方式解锁法鲁克的手机之前,他们会进行进一步的测试,但并未透露该方法由谁提出,或是如何进行的。

司法部28日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苹果公司表示他们仍在考虑如何就该消息做出回应,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政府方面现在将决定是否把这一解锁方法告知苹果公司,并且需要考虑是否将他们找到的安全漏洞公之于众。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兼网络安全协调员迈克尔·丹尼尔曾在2014年4月发表的一篇白宫博客中提到,鉴于人们对于网络和连接设备的依赖,公开安全漏洞的意义非常重大。

丹尼尔认为,公开安全漏洞意味着相关方面放弃收集关键情报的工作,但这些情报或许能够挫败一次恐怖袭击,阻止对国家知识产权的窃取,或者发现正在被黑客或其他敌对势力利用来侵入美国网络的更致命的漏洞。这些漏洞的披露存在着正反两面影响,公开与否都会造成重大的后果。

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邦官员称,特工和调查员目前正专注于圣贝纳迪诺事件,尚未决定是否公开安全漏洞。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