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基斯坦部长重金悬赏追杀争议电影制片人 呼吁“基地”帮忙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4 08:4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部长重金悬赏追杀争议电影制片人 呼吁“基地”帮忙
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吴拉姆•艾哈迈德•比罗尔22日悬赏10万美元追杀诋毁先知电影的制片人。

综合外媒9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一名高官当天悬赏10万美元,追杀诋毁先知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制片人,引来了广泛争议。同日,约旦方面称,谷歌公司已同意在该国屏蔽与这部电影相关的所有链接。

***重金悬赏电影制片人人头惹争议

近一段时间以来,穆斯林世界因《穆斯林的无知》这部在美国拍摄的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的电影而不断爆发反美示威抗议活动。在巴基斯坦这个穆斯林在人口中占绝大多数的国家,反美浪潮也此起彼伏,时有暴力冲突发生。为了给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降温,美国9月20日开始在巴基斯坦多家电视台播出奥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国务卿谴责影片的广告。

但此举似乎并未取得预期效果,不但巴民众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一名政府高官甚至要自掏腰包追杀《穆斯林的无知》制片人。

22日,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吴拉姆•艾哈迈德•比罗尔公开表示:“谁杀死制作这部影片的人,我个人愿意出资奖赏此人10万美元。”

比罗尔还补充道,如果未来还有其他人制作此类亵渎先知的电影,他也将悬赏10万美元杀死那个人。他甚至还呼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进行追杀。

作为政府高官公开悬赏杀人,比罗尔22日的言论引发了巨大争议。

巴基斯坦一名政府发言人随后对比罗尔进行了谴责,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他做出适当处置。比罗尔所属的人民民族党也强调,他的言论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该党政策。

***谷歌将在约旦屏蔽侮辱先知电影

据法国媒体报道,约旦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阿提夫•泰尔称,在约旦当局要求下,谷歌公司已答应在约旦屏蔽所有与《穆斯林的无知》相关的链接。

谷歌目前并未就此事做出回应。不过在泰尔宣布这一消息后,法国驻约旦数名记者曾成功打开了与这部电影相关的视频。

此前,在埃及、利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沙特阿拉伯,谷歌已屏蔽了与《穆斯林的无知》相关的视频,并表示会根据情况将更多的国家加入屏蔽名单。

但谷歌两次拒绝了美国白宫提出的要求其删除相关视频的要求。谷歌对此回应称,公司在印度等国限制对该视频的访问是为了遵循当地法律,而非迫于政治压力。而在美国,上传与《穆斯林的无知》相关的视频并未违反YouTube服务条款和相关法律,因此不会删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