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法国将暂关驻穆斯林国家使领馆 演员起诉诋毁先知电影制片人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1 08:3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将暂关驻穆斯林国家使领馆 演员起诉诋毁先知电影制片人
《穆斯林的无知》演员之一辛迪•加西亚

综合外媒9月19日报道,为防范因法国杂志刊登讽刺伊斯兰教先知漫画而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法国当天宣布将于21日暂时关闭驻20多个伊斯兰国家的使领馆。同日,一名参演诋毁先知电影《穆斯林的无知》的女演员正式起诉该影片的制片人。

***法将暂时关使领馆避风头

法国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称,将在本月21日——伊斯兰教的主麻日(主麻日是穆斯林在清真寺集体做礼拜的日子)这一天,暂时关闭位于20多个伊斯兰国家的法国使领馆和法国学校,以防范可能出现的反法暴力事件。

近一段时间来,全球20多个国家因美国拍摄了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的电影《穆斯林的无知》而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反美抗议示威活动,冲击美国驻外领事馆的事件时有发生。在一些伊斯兰国家,愤怒的穆斯林还袭击了英国和德国使馆。

在这样敏感的时刻,法国极左翼杂志《查理周刊》不顾国内穆斯林团体的强烈抗议于19日刊登了数幅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分析人士指出,《查理周刊》此举无异于火上浇油,穆斯林的怒火很可能会“烧伤”法国。

法国政府也十分紧张,除了宣布在21日暂时关闭一些驻外使领馆外,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还呼吁伊斯兰国家加强对法国使领馆的保护,并提醒法国外交官和侨民保持警惕。

***女演员起诉制片人欺诈

19日,参演了《穆斯林的无知》的女演员辛迪•加西亚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控告该电影的制片人纳科拉“欺诈、侵犯隐私以及致人精神损害”。

加西亚的律师表示,自该片被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并引起穆斯林世界的强烈抗议后,加西亚不断遭到死亡威胁、精神极度沮丧,还因此被禁止照顾她的孙子。而加西亚之所以参演这部电影,是因为纳科拉欺骗了她。

“纳科拉对加西亚说,这部电影是一部跟古埃及有关的冒险片,绝不会有任何宗教或色情内容……纳科拉应该给予我的当事人以补偿,并接受相应的处罚,”加西亚的律师透露。

此外,在加西亚19日提交的起诉书中,一同被列为被告的还有视频网站YouTube。起诉书称,上传到该网站的电影片段对加西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法院应强制YouTube删除相关视频。

***巴基斯坦全国放假向先知致意

穆斯林世界的反美浪潮此起彼伏。在巴基斯坦这个穆斯林在人口中占绝大多数的国家,近日也不断爆发反美抗议示威活动,甚至引发了暴力冲突。

为应对这一局面,19日,巴基斯坦内阁宣布21日全国放假,以“向穆罕默德表达热爱”。

巴基斯坦宗教党派则呼吁国民利用这一天假期上街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