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日大使馆就右翼反华游行向日方紧急交涉

中国新闻网孙冉 2012-09-23 09:0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2日日本东京22日爆发了由右翼团体组织发起的数百人规模的反华游行。当天游行中并未发生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该右翼团体为“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其领导人物是日本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组织方称当天有1200名普通民众参加游行,但据中新社记者现场目测,人数约六七百人,远没有达到千人规模。

当日下午二时,游行队伍先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附近的六本木附近的都立青山公园汇合,随即分成四队在六本木的主干道上进行游行示威。下午5时左右,游行队伍陆续来到中国大使馆门前。日本警方对游行队伍进行了管制,只允许其5人为一组,轮流在中国大使馆门口进行喊话示威。

当天中国大使馆处于休息日,大门紧闭,没有往来车辆进出。近10名日本警察在使馆大门前严阵以待。而在使馆附近的各个路口也都站满了警察,对游行队伍实施严格管制。

当天的游行持续到晚上7时左右,在这5个小时内,没有发生暴力行为,也未发生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的情况。而当天在现场采访的日本媒体也人数寥寥,反而是中国媒体和欧美媒体人数占多数。

中国驻日大使馆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已就该事向日方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并加强警力,保护好在日使领馆和中资机构的安全。

“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是日本极右翼民间团体,2010年中国船长被捕事件发生后也曾组织过数起反华游行。今年6月10日,该团体还组织了120余人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垂钓大赛。

(来源:中新社 孙冉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