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军将最现代的训练帆船投入使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1 00:27:52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3月1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3月10日在越南庆和省芽庄市海军学院军港,越南海军组织升旗,正式将黎贵敦286训练帆船投入训练活动。该帆船被评为世界最现代的帆船,可以在全天候条件下从事训练活动。

越南海军将最现代的训练帆船投入使用

越南海军组织升旗,正式将黎贵敦286训练帆船投入训练活动。(图片:越南媒体)

这是在2014年7月由波兰国防工业综合公司按照与越南海军签订的合同,在该公司的监督下新制造的第一艘训练帆船。该船在1月27日制造完成并接受全面检查之后被运到芽庄市海军学院军港。

该船有3根40米高的桅杆,有21块帆布和10个旋转杆,总面积为1400平方米,长67米,宽10米,吃水量为857吨。该船编制30人,可以为80名学员长途实习提供服务;它不仅能进行与东盟地区各国的外交活动,还可以进行全天候训练活动。

越南海军将最现代的训练帆船投入使用

黎贵敦286训练帆船面积1400平方米,有三根桅杆,可以帮助海军进行训练。(图片:越南媒体)

该船装备现代航海电子系统和设备,包括船机、雷达通信、电机、甲板等等,并按照国际航海公约(IMO)具有完备的训练活动标准。

黎贵敦286训练帆船在搜救通讯台区域具有最新的设计,能够帮助尽早发现需要寻找的目标;甲板方向装备高速救护快艇以及吊杆。

该船装备学院培训计算机房、会客室、厨房,可以为水手长途活动提供远海技能训练,随时准备参加交付的海军交流活动、国际航海活动以及其它各项军事任务。

越南海军将最现代的训练帆船投入使用

黎贵敦286号帆船装备现代系统。(图片:越南媒体)

在升旗仪式上,越南海军政委丁家实副都督说,将黎贵敦286号帆船纳入海军编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海军现代乃至越南人民军队的现代发展步伐。